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百年中山堂 將打造成「鐵道電影院」

花蓮縣文化局預計明年把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內的百年中山堂打造為「鐵道電影院」。(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文化局預計明年把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內的百年中山堂打造為「鐵道電影院」。(記者王峻祺攝)

2019/09/22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歷史建築「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今年獲文化部二年、一千一百萬元經費補助,花蓮縣文化局預計明年把園區內的百年中山堂打造為「鐵道電影院」,提供民眾觀賞紀錄片、獨立與藝術電影,並作為影視推廣基地。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說,中山堂館舍建築採用林田山、池南林區的檜木,建物內至今仍聞得到淡淡檜木香,為昔日台鐵員工月會、康樂活動的空間,是許多人充滿回憶的美麗建築,文化局在文化部挹注下,將結合文化資產專家,以不破壞歷史建築風貌及價值原則下,審慎規劃設計,並進行電影院工程。

他說,中山堂擁有百年歷史,過去空間主要作為演藝功能,十七年前台鐵局移交給文化局管理後,沿襲過去使用機能,常態性舉辦音樂會、講座及獨立影展,今年獲補助後,計劃增設數位電影放影機、銀幕、環繞音響、舒適座椅等設備。

江躍辰說,鐵道電影院未來除可放映獨立電影,也會與台鐵密切合作,播放鐵路發展紀錄片及國內外鐵路相關影片,空間約可容納卅至六十人,預計明年底就可完成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