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送200萬便當 蔡英文讚921送餐英雄

總統蔡英文(左四)致贈匾額,表揚龍眼林福利協會致力偏鄉弱勢老人送餐廿年。(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左四)致贈匾額,表揚龍眼林福利協會致力偏鄉弱勢老人送餐廿年。(記者佟振國攝)

2019/09/22 05:3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廿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別前往南投縣中寮鄉,訪視龍眼林福利協會災後照顧弱勢長輩的成果。總統也將九二一比喻為近幾年台灣外在的橫逆,強調挑戰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更堅強;副總統陳建仁晚間則至埔里紙教堂參加九二一地震紀念彌撒與音樂會,見證九二一災後愛與互助的精神。

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獲總統表揚

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廿週年,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前往當年受創嚴重的中寮鄉訪視,並參加龍眼林福利協會成立廿週年感恩活動,致贈協會匾額,表揚協會災後積極投入弱勢老人送餐服務,廿年來已送出逾二百萬個便當,政府也會積極推動長照2.0,明年度編列預算更高達四百億元。

小英:921災後台灣展現韌性、團結

前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則是送給蔡總統近期出版的新書「迸裂土地而出的力量」,蔡英文也有感而發,強調九二一震災讓台灣很多家庭都面臨很大的挑戰,災後台灣社會展現的韌性,給台灣一個很重要的團結機會,成為緊密的生命共同體,九二一也宛如近幾年台灣外在的橫逆,挑戰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更堅強。

蔡英文隨後也到草屯鎮林太師廟、南投市配天宮與福順宮參拜,並至中興新村參加青商會全國年會開幕,面對明年總統大選剩不到四個月,總統也大談執政三年多的政績,包括政府減稅、吸引投資、第二季及全年經濟成長率都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尤其國際情勢不穩,美、中貿易戰持續的不利條件,台灣仍有穩健表現,實屬不易。

蔡英文重申,中國對台灣只會持續施壓,但選舉是人民意志的展現,只要她做總統,對中國絕不輕易退讓,會緊緊守護台灣的尊嚴。

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晚至赴埔里鎮桃米紙教堂,參加九二一震災紀念彌撒與音樂會,陳建仁肯定重建區的土地上除了回顧與感懷,更有來自音樂的力量,鼓舞著所有人多年的努力以及復甦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