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搶成功 重振災區士氣

國姓鄉「搶成功」系列活動,昨進行機關組的「搶成功」競技。(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搶成功」系列活動,昨進行機關組的「搶成功」競技。(記者佟振國攝)

2019/09/2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廿週年,南投縣舉辦多場活動,包括二○一九「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活動」,吸引近一千四百名選手向自我挑戰;埔里鎮船山文化節則是舉辦社區小旅行,體驗災後社區營造成果。

至於國姓鄉「搶成功」系列活動,由開台聖王遶境祈福踩街揭開序幕,並舉行祭祀安座大典,安座大典,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會中也頒贈匾額給國姓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表揚他研創推動「搶成功」活動之功,地震災後一片蕭條,為了提振災區觀光產業與民心士氣,李吉田於災後二年首辦「搶成功」活動。

武嶺自行車活動昨天清晨四時五十分於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鳴槍出發,吸引近一千四百名選手參加,年齡最大七十四歲,最小年僅十五歲,還有歐、美、亞、非等十八個國家外籍選手共襄盛舉,騎向海拔三二七五公尺的合歡山武嶺,適逢九二一大地震週年紀念,永不放棄的活動宗旨,也別具意義。

埔里鎮愛蘭、鐵山里等三個社區共同舉辦船山文化節活動,社區居民擔任導覽解說員,邀請遊客體驗社區小旅行,參觀紹興甘泉、古早土角牆重建、手工紙產業文化,還體驗早期農村孩童「炸牛屎」的惡作劇遊戲,刺激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