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定古蹟高賓閣招商 月底第5次招標

修復後的高賓閣酒店,台鐵職福會四次招商都流標收場。(記者張聰秋攝)

修復後的高賓閣酒店,台鐵職福會四次招商都流標收場。(記者張聰秋攝)

2019/09/2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定古蹟「高賓閣酒店」的前身是彰化鐵路醫院,今年七月完成修復工程驗收,文化局預計下個月點交還給所有權人台鐵管理局職工福利委員會(簡稱「職福會」),職福會朝委外經營活化,招商卻不如預期,已流標四次,本月底將進行第五次招標,廿年租約期、月租金十五萬元,前半年免收租金。

鐵路文化展 活絡酒店話題再起

高賓閣酒店修復工程去年底完工,縣府已辦過竣工典禮,但昨天是全國古蹟日,為呼應彰化縣保護古蹟文物的用心,文化局和台鐵職工委員會等單位,昨重辦第二次竣工慶賀活動,安排了為期二周的鐵路文化展。

不少民眾樂見高賓閣「復活」,一群藝文家現場寫生水彩、油畫蛻變後的高賓閣,開幕活動安排歌舞表演和喊酒拳趣味競賽,營造高賓閣昔日酒席杯觥交錯的熱鬧氣氛。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等人物見證古蹟蛻變與重生,高度期待高賓閣能夠儘快活化帶動文化觀光。

王惠美指出,大家都很關心彰化鐵路醫院未來活化方向,下個月文化局正式點交還給台鐵職福會,預計本月底公開招標,歡迎全國及在地廠商來投標,縣府期待標租後經由專業團隊經營,打造彰化新亮點。

台鐵職福會總務組長江權祐指出,擬定租金要考量商圈租金行情,四○○多坪的高賓閣可使用面積約三八○坪,不少人反映十八萬元月租金過高,下修調降為十五萬元,換算每坪租金已比火車站商圈租金低,再考量承租者租約期間添購的冷氣等硬體設備,以及顧慮維護古蹟的永續性,廿年租約期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