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公有建物耐震補強率 全國倒數第2

苑裡鎮公所目前有磁磚剝落狀況,也列為需補強整建名單。(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鎮公所目前有磁磚剝落狀況,也列為需補強整建名單。(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22 05:30

921震後檢討 96件僅補強8件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九二一大地震是台灣自然的大災難,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貴星於廿週年的昨天指出,他查閱相關耐震能力資訊時赫然發現,自九二一大地震後,陸續檢討出的苗栗縣公有建物耐震補強率,僅百分之八,位列全國倒數第二,質疑苗栗縣府所管轄的公共建物真的安全嗎?

縣府︰財庫有限 爭取經費補強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則回應,苗栗縣老舊公有建物多,母數較大,所以補強率顯得較低,之前已就相關問題,召開跨部門會議探討,畢竟公有建物涵蓋範圍較廣,包括鄉鎮市公所、消防局與消防分隊、警察局與所轄派出所、地政事務所、衛生所等。

陳斌山表示,由於縣府財庫有限,縣府會努力持續與各公有建築主管機關配合,爭取經費補強,但目前絕無在有立即性危險建物中辦公、洽公情形。而前瞻計畫針對公有建物補強或拆除也有因應經費,縣府都有協助提報計畫申請。

陳斌山指出,像泰安鄉公所易地重建的新大樓,去年底動工,預計明年五月完工;另,銅鑼、三灣及西湖鄉公所正進行細部設計或工程發包作業;後龍鎮公所則獲內政部同意補助。

陳斌山說,至於消防局所轄各分隊與警察局所轄各派出所等老舊廳舍,分別透過消防署與警政署協助,持續改建中。

19件需拆除 也只拆除9件

羅貴星指出,苗栗縣政府公有建物耐震補強率低,需補強案九十六件目前僅補強八件是全國的倒數第二名,另外需拆除十九件也只拆除九件,無疑是讓於這些建物中辦公、活動的公務人員及洽公民眾陷於危險當中。

羅貴星強調,縣府應重視公有建物安全性,要求縣府依危險性盡速規劃改善期程,並將相關的報告送交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