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輪飆風」 桃園上百輪椅族挑戰障礙賽

「為愛而行—四輪飆風」活動,上百名輪椅族挑戰趣味關卡。(記者許倬勛攝)

「為愛而行—四輪飆風」活動,上百名輪椅族挑戰趣味關卡。(記者許倬勛攝)

2019/09/22 05:3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桃園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昨上午在中壢青塘園舉辦「為愛而行—四輪飆風」公益健走,上百名輪椅族齊聚一堂,揮灑汗水闖關趣味關卡,也邀請民眾坐上輪椅體驗,在同個高度看世界,現場氣氛溫馨熱絡,許多傷友笑說:「帶著正面能量滿載而歸,希望活動能持續下去。」

傷友樂分享 接納殘缺活得精采

「我不認命,所以我積極復健!」五十三歲蔡素芬在國二時,因拖地跌倒壓迫脊椎,導致下半身癱瘓,從荳蔻少女到臥病在床,蔡素芬坦言曾想不開,慶幸父母、同儕總是溫暖陪伴,她也靠著閱讀「杏林子」劉俠的書走過幽谷,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蔡素芬靠苦讀取得大學學歷、考上志工資格,還順利取得汽機車駕照,堪稱傷友榜樣。她說,其實傷友最難跨過的一關,不是身體而是心靈,只要接納自己的殘缺,輪椅族也能活得很精采。

繞行、投籃、保齡球 笑聲不斷

活動中,傷友們得挑戰一公里趣味關卡,分別有繞行障礙賽、投籃、保齡球等項目,許多傷友因剛使用輔具,不熟悉操作,卡在半路動彈不得,只好請求其他傷友協助,過程熱鬧又溫馨,現場笑聲不斷。

非傷友坐輪椅挑戰 直呼困難

昨天也有三百多名非傷友參賽,選手乘坐輪椅挑戰,直呼操作困難;脊損中心董事林昭坤說,所有關卡均是精心設計,除希望傷友們能藉由活動增加自信,走出戶外與外界互動,也希望培養社會大眾的同理心、提升環境無障礙觀念。

脊損中心表示,目前國內約有六萬多名脊髓損傷者,每年新增約一千多名案例,分別因車禍、工作意外、墜樓等因素造成,平均受傷年齡僅廿七歲;中心成立廿四年來,已協助數千名傷友回歸社會、重返職場,也每年舉辦大型園遊會籌募訓練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