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抗癌公益路跑台灣站 上千人響應

「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八點槍響,眾人穿著紀念衣開跑。(記者許倬勛攝)

「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八點槍響,眾人穿著紀念衣開跑。(記者許倬勛攝)

2019/09/22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紀念加拿大抗癌英雄的「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在全球五十餘國舉辦,迄今有卅一年歷史,台灣站昨在龍潭區漢英高中登場,分為五公里及十公里組,吸引逾千民眾參加,共同為癌症研究基金努力。

這項公益路跑的緣由為加拿大青年Terry Fox因骨肉瘤右腿截肢,他戴著義肢展開跨越加國東西岸的路跑,為癌症研究募款,卻不幸於半途病逝,後人受感動延續其精神,每年九月都會舉辦路跑,至今已為癌症研究募得兩百多億元經費。

雖然昨日飄著毛毛細雨,但清晨六點不到,漢英高中前仍聚集許多熱身等待起跑槍響的選手,其中不乏躍躍欲試的長者;八點一到,所有參加者都穿著紀念T-shirt開跑,千人沿著秀麗的石門大圳或跑或走,畫面相當壯觀。

漢英集團總裁駱展龍表示,Terry Fox Run的重點不是競速,而是人人都可以學習Terry Fox的精神,並在許可範圍內小額捐款支持癌症研究,昨共募得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