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溪出海口 清逾2千公斤垃圾

海管處和林務局在南崁溪出海口淨灘。(環保局提供)

海管處和林務局在南崁溪出海口淨灘。(環保局提供)

2019/09/22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九月廿一日是世界清潔日,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淨灘活動,動員三五○人在南崁溪出海口北岸礫石灘清理垃圾,一個上午就清出二四四○公斤垃圾,數量相當驚人。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清理出的垃圾仍以塑膠廢棄物佔最大宗,海洋生物若誤食會導致生病、死亡,是海洋生物的隱形殺手。

呂理德指出,世界清潔日活動源於澳大利亞國際環保組織Clean Up the World的伊恩基南,他於一九八六年駕駛單人帆船看到海洋垃圾,遂發起清掃雪梨港活動,之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於一九九三年擴大至全世界,將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訂為世界清潔日。

海管處表示,本次淨灘活動地點為礫石灘,海岸坡度較陡,由於行走困難、常會跌倒,垃圾也容易卡在孔隙中不易撿拾,所以垃圾清理難度較一般沙岸為高;為此,這次淨灘活動特別動用曳引車,沿途協助搬運垃圾,有效提升清理效率。另外,今年一至八月底已辦理三○九場次淨灘活動,動員一萬一八三二人次,總計清除六十九噸垃圾;至十一月底前,還有五場「桃園愛淨灘」活動,相關資訊已公布於環保局及海管處網站,歡迎民眾上網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