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孩子舞台 童盈綺獲全國SUPER教師獎

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老師童盈綺獲全國「SUPER教師獎」。(林文章提供)

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老師童盈綺獲全國「SUPER教師獎」。(林文章提供)

2019/09/22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老師童盈綺,在班級規劃許多學習區,延伸孩子學習觸角,讓孩子不僅動手做、做中學,也引導與同學分享,她認為「老師的功能不是主導一切,而是讓孩子有舞台」給予鼓勵、讚美,能讓孩子更投入自己的作品,今年獲得全國「SUPER教師獎」。

教學16年 獲幼兒園組首獎

今年「全國SUPER教師獎」昨天在台北市舉行頒獎典禮,童盈綺在全國決選中,獲得幼兒園組首獎,她也特別趁機會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反映幼教問題,希望能降低師生比例。

童盈綺教學經驗十六年,公開觀課、不藏私,與同儕分享教學方式,引入校外資源、舉辦校外教學,跟其他班級師生一起分享。

邀嬤講故事 關心學生家庭

她請導覽志工阿嬤到校園講故事,融入多元食農教育教材,自掏腰包幫孩子買物品,協助家長解決家庭生活問題,與同儕教學相長,提昇教學品質,帶動親師共同成長,是個影響力十足的好老師。

嘉市興嘉國小老師沈家成教學廿一年,積極推動能源教育,帶領學校參加經濟部「一○七年度百萬家庭親子節電競賽」獲全國節電及節電量卓越獎全國第一名殊榮,獲選今年嘉市SUPER教師。

嘉縣新港國中老師劉政昇從事教職十一年,積極參與跨領域課程結合在地文化,參加「微笑台灣課程設計」、「咱糧學堂教案徵選」榮獲佳績,創新研發教案,曾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教學傑出獎,獲選今年嘉縣SUPER教師。

嘉市教師工會理事長林文章指出,近年來嘉義縣市在全國SUPER教師均未有老師代表遴選,今年首度由縣市聯合辦理推薦作業,遴選過程嚴謹,期藉此次經驗,發掘出在教育現場默默付出的基層教師,也經由此機會鼓勵老師勇於展現自己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