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二三砲戰延誤/婚禮遲了60年 夫幫癱妻圓白紗夢

詹姓夫婦昨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行60週年鑽婚,彌補當年因823砲戰而錯過的婚禮。(記者羅綺攝)

詹姓夫婦昨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行60週年鑽婚,彌補當年因823砲戰而錯過的婚禮。(記者羅綺攝)

2019/09/23 05:30

〔記者蔡思培、羅綺/台北報導〕八十三歲的詹瑞東阿公與妻子韓水金原訂一九五八年結婚,婚禮卻因為八二三砲戰而延誤,雖然兩人在隔年登記結婚、補請客,韓水金卻一直沒機會穿上婚紗。六十年後,兩人昨天在眾多親友見證下穿上西裝與婚紗,一圓婚紗夢。

詹瑞東一九五七年加入海軍,隔年遇見韓水金,被她的性格吸引,花了一年才追到她。但就在兩人準備辦婚禮時發生八二三砲戰,請好婚假的詹瑞東只能留在軍中。

詹瑞東在八二三砲戰時是護航運輸艦上的砲手,敵軍的砲火奪走不少同袍的性命,但砲戰結束後,倖存的同袍多晉升為士官,唯獨他沒有。他逗趣解釋,當兵時每到放假就去找韓水金,常常約會到晚回營隊、甚至被關禁閉。

詹瑞東退伍後獲得國家表揚、拿到勳章,最重要的是與妻子重逢,共育有二子二女。但二十一年前,韓水金外出運動時發生車禍,傷及腦幹造成下半身癱瘓,詹瑞東照顧太太五年多後,因體力無法負荷,將太太送至機構照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人員透露,十六年來詹阿公每天風雨無阻到機構陪伴太太,是個非常細心的暖男,透露最大的願望就是幫太太辦一場盛大的婚禮。

詹瑞東說,選在太太八十三歲生日舉行婚禮,希望這場遲來的結婚儀式能彌補太太。他也分享夫妻間的長久相處之道,建議爭執時要各退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場祝福,形容詹瑞東夫婦的故事有如連續劇般傳奇,深厚感情也令人感動。

詹瑞東親吻妻子韓水金。(記者蔡思培攝)

詹瑞東親吻妻子韓水金。(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