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堤頂自行車道 吹海風賞美景

民眾騎自行車體驗大安區堤頂自行車道風光。(記者歐素美翻攝)

民眾騎自行車體驗大安區堤頂自行車道風光。(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9/23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觀光旅遊局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由大安區公所進行的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區公所昨舉行客家文化及堤頂自行車道啟用體驗活動,與民眾一起試騎堤頂自行車道,欣賞美麗的濱海景致,體驗吹海風賞海景的氣氛。

區公所表示,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主要分成三段,分別為安心橋往南至風車快炒亭,中庄土地公廟往南至賞鳥亭,南埔橋至清潔隊,全長約三.三公里。

胡志強市長時代完成安心橋以北六百公尺,林佳龍擔任市長時,完成中庄土地公廟往北到龜殼生態公園約兩公里,加上這次完工的三段,未來若北汕虹橋重建、龜殼生態公園觀海橋修繕完工及濱海樂園露營自行車道興建完成,大安區的堤頂自行車道就可全部串聯起來。

民眾可騎車暢遊賞鳥亭、大安水蓑衣生態園區、龜殼生態公園、溫寮紅樹林、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全長約九公里,並可透過串聯台一線與台六十一線,連結北端苑裡、南端高美自行車道,促進整體海線的觀光與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剪綵指出,這些年致力推動海線觀光廊帶發展,從梧棲的三井OUTLET、台中港2.0、清水的高美濕地、大安的龜殼生態園區、濱海樂園、松柏港等,若所有景點都能透過自行車道路網串聯,一定能讓鄉親看到這條璀璨亮眼的珍珠項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