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聯誼兩標準 市民停辦公務員續辦

「學姊」黃瀞瑩(左)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右)都是單身,學姊表示願意響應市府活動,可以多認識朋友。(資料照,wintv提供)

「學姊」黃瀞瑩(左)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右)都是單身,學姊表示願意響應市府活動,可以多認識朋友。(資料照,wintv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蔡思培、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二○一五年說,「一個國家三十歲的未婚女性佔三十%,將造成國家不安定,還會有國安危機」挨批。沒想到從二○一二年開始,北市府每年舉辦多場市民免費未婚聯誼活動,卻在去年悄悄停辦。但市府人事處為市府公務員舉辦的聯誼活動,則持續每年舉辦,人事處長程本清還說,議會換新血,十九位新人中,有五人卅歲以下,明年將發函邀請議員參與聯誼。

市民聯誼前年配對率創新高 去年停辦

根據統計,台北市民政局舉辦的市民免費單身聯誼活動,自二○一二年起,每年至少辦理四場,每次活動報名都是秒殺額滿,六年共有三千三百六十人參加,共配對八百五十四對情侶,平均配對率達四十六.六%,二○一七年配對率更達五十二.五%。但民政局卻在去年起開始停辦,民政局表示,聯誼活動算小眾,對普遍提升市民婚育沒有直接、明顯的效果,因此決定停辦。

有人認為活動傳統 有人覺得應續辦

有市府同仁直言,市府辦理聯誼活動立意良善,但活動設計較為傳統,對年輕人來說不具吸引力,並認為現在是網路世代,交友APP已經相當發達,確實較少人會透過聯誼活動擇偶。

但也有未婚民眾認為,北市不應取消未婚聯誼活動,外面婚友社不只價格昂貴,還可能受騙,認為應續辦,為市民幸福把關。

市府員工聯誼 每年舉辦三梯次

人事處長程本清說明,每年為市府單身員工舉辦三梯次聯誼、總預算為十五萬元,每梯次約八十人參加,參加者為市府同仁,以及國營事業如台電、中油、民營企業像是中華電信等單位的員工,主要希望鼓勵市府同仁擴大生活圈,增加認識異性機會,每梯次約可促成七到八對,今年起還加碼,願意分享喜事就送上祝賀禮。

黃瀞瑩表示 市府活動願意響應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年五月自爆恢復單身,她昨笑說,市府活動都願意響應,可以多認識朋友,但「辦公室戀情不在考慮範圍」;對學歷、外型沒有特別設限,因為有顧家的巨蟹座好爸爸,所以巨蟹座男生「有加分」。

議會換新血 人事處長︰可發邀請函

而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台北市議會換新血,六十三席議員中,有多達十九位新人當選,其中還有五人在卅歲以下,展現新人新氣象。程本清昨表示,明年也可發邀請函給議員,只是議員和市府員工之間,「身分有些不同」,不知道會不會有隔閡。

儘管人事處長話講得客氣,楊姓公務員昨聽到要跟議員聯誼,瞪大眼直呼「這也太奇怪了吧!」一個是監督者、另一個是被監督者,並不是不能交往,特地安排雙方聯誼,怎麼想都覺得彆扭。林姓市府員工更直接打槍表示,議員年齡層偏「熟齡」,目前最年輕的也都「快卅歲了」,如果要聯誼,還不如跟議員助理,位階上也比較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