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TCCP過半里無人管 成野貓繁殖天堂

2019/09/23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補助民間團體進行「台北市街貓友善照護行動方案」(TCCP),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有超過一半的里、北市大半的環境,呈現「真空狀態」,是無人管理的化外之地,成了野貓繁殖天堂,不滿市府視而不見。對此,動保處回應,將持續努力招募志工,並於一個月內提出與動保團體的合作方案。

動保處︰一個月提與動保團體合作方案

北市府自二○一五年八月補助民間團體辦理TCCP,依照團體申請的實施里數量、執行街貓絕育隻數,分配相關預算,並結合志工、愛媽配合,許多區域流浪貓已變少。

議員批逾半數里真空 市府態度消極

但王欣儀發現,北市四五六里中,參加TCCP計畫的只有二○六里,也就是半數以上的里如同「真空狀態」,沒有人管理,市府卻態度消極,讓北市半數以上區域環境無法得到改善,形同化外之地,成為野貓繁衍天堂。

王欣儀說,根據統計資料,北市每年平均絕育約三二○○隻貓咪,依同樣比例估算,未實施TCCP的里原本也約有三、四千隻貓,按照貓咪一年繁殖三、四次,一次生四至六胎,等比級數增加的繁殖速度,流浪貓擴散情況無法想像,市府卻掩耳盜鈴、視而不見。

她指,TCCP不能僅仰賴動保團體、愛媽的熱情和里長支持,除現行補助外,應另提供其他獎補助配套,例如應針對救援產生的額外費用,提高團體志工參加意願,針對無人管理的「重災區」,應評估由動保處成立專責小組編足預算,採行政委託或招標方式辦理。

動保處長宋念潔回應,TCCP今年增加廿個區域,會持續努力招募志工,將和動保團體檢討找出合作方式,例如救援部分,醫療費由市府支應,一個月內提出具體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