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好酷」 北市百齡國小作品獲評審團大賞

百齡國小學生陳宥銘(右)、劉亭萱(左)的創作作品拿下評審團大賞。(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百齡國小學生陳宥銘(右)、劉亭萱(左)的創作作品拿下評審團大賞。(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舉辦「創作好酷」徵件活動,鼓勵師生使用酷課雲平台電子書創作工具,創作校刊、個人專題繪本,昨舉行成果發表會,評審團大獎由百齡國小學生陳宥銘、劉亭萱所創作的「天上掉下來的起士」拿下,以故事完整性、角色鮮明,整體內容畫面搭配精緻,獲得評審青睞。教育局表示,此次獲選得獎作品,將數位出版上架至台北酷課雲閱讀專區。

教育局昨在中崙高中舉辦「創作好酷︱台北酷課雲繪本創作教師研習、學生創作營隊及繪本創作徵件活動」頒獎及成果發表會,從總計六十件作品中,精選出十四件作品。

百齡國小學生陳宥銘、劉亭萱所創作的「天上掉下來的起士」,內容講述天上掉下來一塊好吃的大起士,各種動物都想佔為己有,一番你爭我奪,就在起士快要掉進水裡之際,喚起各個動物和昆蟲之間互相幫忙的意識,共同拯救起士後,一起大快朵頤,透過有趣的故事,讓讀者了解合作的重要,故事完整、角色鮮明,獲全體評審委員投票,選為最高人氣「評審團大賞」。

長安國小學生王新瑀創作的「買太多了」,故事內容是從媽媽和主角一起去買蘋果,因為買太多了,所以有一顆蘋果掉出來滾到海裡,進而引發一連串反應,情節內容彷彿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充滿奇思妙想,也獲得評審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