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賓茂國中教學卓越 獲金質獎

賓茂國中以「一所沒有標準答案的學校」方案,奪得全國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賓茂國中以「一所沒有標準答案的學校」方案,奪得全國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教育部全國教學卓越獎評選成績出爐,台東縣大放異彩,提報建和國小附幼、永安國小及賓茂國中三校均入圍,榮獲一金二銀佳績,其中賓茂國中拿下金質獎,永安國小及建和附幼榮獲銀質獎,台東縣長饒慶鈴除在教師節前夕向獲獎學校恭賀,更期盼與所有教育工作伙伴共同努力提升台東教育品質。

永安國小及建和附幼獲銀質獎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各縣市共有十所幼兒園、十四所國小、八所國中入圍角逐教學卓越金、銀質獎。

賓中多元教學 趣味化在地文化

賓茂國中以「一所沒有標準答案的學校」方案奪得金質獎;賓中用多元方式教學,趣味化的在地文化課程,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並透過技藝實作課程建立孩子的學習自信,一步一腳印的累積進步;另外,活動社團化及社團課程化經過八年蛻變,慢慢看見成果,還將團隊名稱命名為「賓紛創藝 茂盛生命」,偏鄉小型原住民學校透過多元化一連串的課程,為學生打造客製化課程,顯現出教學團隊源源不絕的動力。

永安國小校區遼闊,學生多為茶農之子,教師團隊以「航向偉大航道—東岸走讀」課程方案 , 認識家鄉海岸線,透過走讀方式,讓學生更了解生態環保、自然保育等認識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帶領孩子用心、 用手、用腳走讀海岸線,讓生態環境環保的觀念在小朋友心中潛移默化。

建和附幼團隊則以「記憶中的kasavakan」傳統文化的教學歷程,家長協助課程的發展,也開始拓展部落的學習資源,家長、社區成了教學最大的助力,也和孩子一起找回 kasavakan流逝的記憶,課程從「傳說建和」開始,帶領幼兒打開感官,感受文化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