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原民族語戲劇 2隊進軍全國賽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初賽,參賽隊伍無不賣力演出。(記者陳賢義翻攝)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初賽,參賽隊伍無不賣力演出。(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第九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台東初賽成績出爐,四隊家庭組及一隊社會組對決,結果由查拉密文化健康站獲社會組第一名,王家劇團拿下家庭組冠軍,將代表台東前進全國總決賽;台東縣政府原民處表示,原住民族語戲劇的演出,將原住民日常生活呈現在舞台上,展現無法在電視上看到的真實面。

這次戲劇競賽僅各組第一名能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而縣府為鼓勵族人參加比賽並保存原住民語言,也祭出了豐厚獎金,第一名獎金一萬五千元、第二名一萬元、第三名八千元。原民處表示,推廣族語並非只是說語言,更重要是語言背後的文化價值,透過參與競賽的過程中,讓學習族語是很自然且愉快的事。

經過激烈競賽,家庭組由王家劇團隊獲得第一名、隆昌Laic隊第二名、Mararo’ong隊第三名,社會組由查拉密文化健康站(族語聚會所)掄冠。參賽隊員說,頒獎時感覺得到每一隊都很賣力的演出,讓第一次上台演出的族人感受到不同的氛圍,平時都是在電視上看戲,實際參與才發現演戲不容易,有不同的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