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水雉生態季登場 1024隻創新高

「水雉與牠的快樂夥伴」生態季昨熱鬧登場,今年水雉數量千餘隻創新高。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水雉與牠的快樂夥伴」生態季昨熱鬧登場,今年水雉數量千餘隻創新高。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水雉與牠的快樂夥伴」生態季昨熱鬧登場,今年水雉數量千餘隻創新高,官田國中學生演出生態劇,呼籲友善耕作,發人深省。

活動在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舉行,由渡拔國小直笛、舞獅表演揭開序幕,安排緊張刺激的「剝菱角仁達人」、「誰是飯桶王」等競賽,也提供入園遊客有趣的鳥類生態闖關遊戲以及摸彩活動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立委郭國文首次參訪園區,對於公、私部門團體長期投入水雉復育相當佩服,也希望能為水雉園區爭取更多資源,讓更多人重視水雉生態。

園區表示,今年度夏季水雉調查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總共有一○二四隻,在水雉數量逐年成長之際,園區推廣「吃菱角.助水雉」的觀念,希望向大眾傳遞維持棲地環境的重要性,維持農業的持續發展,才能讓水雉與其他物種繼續生存下去。

今年二溪國小在台積電的支持下,完成「小水雉的迷途旅行」繪本印製,二溪國小師生昨日也贈送台積電相關畫作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