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訓練礁溪國小排球隊 林光志獲獎

宜蘭縣政府表揚推展體育有功人員,礁溪國小主任林光志(後排右二),22年來陪伴該校球隊成長茁壯,昨上台接受表揚。(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表揚推展體育有功人員,礁溪國小主任林光志(後排右二),22年來陪伴該校球隊成長茁壯,昨上台接受表揚。(記者張議晨攝)

2019/09/2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國小學務主任林光志,從小就是名熱血排球少年,在礁溪國小任教廿二年來,陪伴學校排球隊員成長,幫助球隊拿下多座冠軍金盃,獲選宜蘭縣推展體育有功人員,林光志上台受獎時說,看著小球員一路成長,是他最大的成就。

熱血排球少年回母校任教

四十六歲的林光志,外表黝黑、身材高壯,過去也是名排球好手,後來回到母校礁溪國小任教,重返他熱愛的排球場;礁溪國小是宜蘭縣排球名校,卻只有一名排球專項教練,非專項教練的林光志,除了份內教學工作,每天下午留校陪伴球員練習,有時犧牲寒暑假,協助選手接受訓練。

擔任「餵球手」傷手臂卻不喊苦

排球隊不僅操練體能,十多名球員每天至少要接數十顆球,林光志下海擔任「餵球手」,經年累月餵球,手臂出現職業傷害,仍不喊苦,基於「對排球有愛」信念,願意無私付出,希望把經驗傳承給學弟,讓母校的球隊繼續發光發熱。

礁溪國小校長張正義說,林光志在校服務期間,把排球隊員視為己出,學校的排球隊在各級賽事打出佳績,他與專項教練功不可沒,肯定他長年來默默付出。

獲得推展體育有功人員

宜蘭縣政府昨天表揚推展體育有功人員、家庭教育績優人員、社會教育貢獻獎、導護金安獎暨績優校園志願服務人員,共有林光志等一百五十五人受獎;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有你們真好」,感謝得獎者付出、奉獻,讓教育事務得以順利推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