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6千人淨灘 驚見豬屍急通報

彰化動防所到場後進行採樣送檢,由於豬隻屍體明顯腫脹腐爛,採取就地焚化掩埋方式處理。(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動防所到場後進行採樣送檢,由於豬隻屍體明顯腫脹腐爛,採取就地焚化掩埋方式處理。(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9/23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拯救白海豚,彰化縣昨日由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立法委員洪宗熠服務處及地方團體、環保等單位,聯手舉辦彰化海岸大淨灘活動,範圍北從大肚溪南岸,南迄濁水溪北岸,動員六千人前來,沒想到過程中驚見一頭豬隻屍體,立即通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到場採樣,隨後現場焚化處理。

300團體參與 清出40噸垃圾

淨灘活動分為北、中、南三區,上午八點於漢寶園展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縣長王惠美、立委洪宗熠、海巡署中部分署長扶大桂等人與會,來自全台三百個民間團體共六千人參與淨灘,其中慈濟人文團體還出動卅架空拍機記錄,場面盛大,共清理近四十噸垃圾,成效驚人!

有民眾在漁寮溪出海口淨灘時聞到腐臭味,循味道找到一隻全身腐爛發黑、露出頭骨的動物,由於骨頭呈長形,一開始以為是死亡的海豚,引起驚呼,洪宗熠上前一看發現屍身有蹄,認為應是豬屍,擔心是病死豬漂流,立即通報農政單位。

洪宗熠說,這隻已露出頭骨的豬屍,剛開始被誤認為海豚,但仔細看有四根腳蹄,是豬無誤,不過豬屍漂流海岸,令人擔憂從何漂來?是否染有非洲豬瘟,由於目前亞洲僅剩台灣與日本不是非洲豬瘟疫區,台灣更好不容易擺脫口蹄疫疫區,防疫必須確實,也請民眾一發現疑似病死豬立即通報相關單位。

動防所採樣送驗 就地焚化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動防所人員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到場,現場觀察豬隻屍體經海水浸泡及海浪沖刷,已明顯腫脹腐爛,防疫人員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採樣送檢,並親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預計廿四小時內檢驗報告即可出爐,豬隻屍體由防疫所人員在海巡人員協助下,採取就地焚化掩埋方式處理,並由防疫所消毒人員進行消毒完畢。

彰化昨天舉行大淨灘活動,動員六千人參與,海巡署中部分署出動近百人加入。(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昨天舉行大淨灘活動,動員六千人參與,海巡署中部分署出動近百人加入。(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