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教師許秋莉 助腦麻雙胞胎登台圓夢

許秋莉投入教職十二年,現任職於德音國小附設幼兒園普通混齡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許秋莉投入教職十二年,現任職於德音國小附設幼兒園普通混齡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孩子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新北市五股區德音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許秋莉,八年前第一次接觸特殊學生,她誓言要讓每位孩子享有平等的教學資源。學生中有一對雙胞胎皆為腦性麻痺,哥哥行動不便,弟弟癱瘓臥床,她在幼兒園加裝防撞設計、協助哥哥申請助行器和訂製專屬課桌椅,讓兄弟倆共同在畢業典禮演出圓夢。

孩子笑容是最大成就感

許秋莉投入幼教十二年,目前任職德音國小附設幼兒園普通混齡班,過去曾接觸一對腦性麻痺的雙胞胎,因雙親離異,媽媽上班支持全家開銷,由外婆陪伴孩子復健與治療,許秋莉不但協助雙胞胎哥哥申請復健設備,也運用繪本故事悉心引導,讓其他孩子了解並接納不同需要的同學,最後協助兄弟倆在畢業典禮登台演出,讓外婆感動流淚。

許秋莉表示,自閉症孩子經常無法控制情緒,因此對其他孩子動手,曾有被打的孩子家長無法諒解,她雖然感到心痛,但可以體諒家長保護孩子的心情。她在孩子入園前先和所有家長溝通,並讓其他孩子了解班上有比較特殊需求的同學,鼓勵孩子相互協助、包容。

她說,每當看見孩子的笑容和家長的肯定,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孩子的進步也是她持續付出的動力,無論什麼樣的孩子都應該被平等對待。

另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的「雁行役工隊」,日前到淡水老街中正小作所陪伴身心障礙學員,由領有中醫師證照的替代役男教導身障兒透過穴道按摩,舒緩眼睛乾澀、胸悶頭疼和感冒等,並與學員一起做手抄紙,以淡水觀音山、情人橋、淡水暮色等風景入畫,氣氛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