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傳統藝陣 真人版「開箱」趣

為傳承傳統龍鳳獅藝陣,吳登興與學童拍攝真人版傳統藝陣開箱照。(吳登興提供)

為傳承傳統龍鳳獅藝陣,吳登興與學童拍攝真人版傳統藝陣開箱照。(吳登興提供)

2019/09/23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笨港德義堂」第五代傳人吳登興趕上全球「開箱」熱潮,拍下真人版傳統藝陣開箱照,希望透過流行及輕鬆方式,讓大家認識龍鳳獅傳統藝陣。

全國民俗體育錦標賽即將登場,已成軍三年的雲林縣口湖鄉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去年勇奪女童組單獅、雙獅及多獅三冠王,學生為爭取連霸,近日加強練習。

吳登興指出,學生利用休息時間練習,為讓小朋友放鬆緊張情緒,突發奇想邀小朋友一起拍開箱照,大家很興奮,十分鐘就把各項鑼、鼓、鈸、獅頭等都擺好。

小朋友擺出藝陣動作

吳登興說,仔細看哦!照片中除了傳統舞獅需要的道具,小朋友擺的姿勢就是他們負責的代表動作,希望透過流行的開箱照,讓大家認識傳統藝陣。

吳登興把真人版傳統藝陣開箱照PO上網,吸引許多民眾按讚分享,網友紛讚好有才、好可愛。

吳登興致力傳承龍鳳獅藝陣,曾在全國一百二十所學校、機關擔任龍鳳獅教練,現在雲林、嘉義、台南、新竹及苗栗等縣市十五所學校擔任龍鳳獅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