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儀館上課 桃園酒駕女累犯腿軟

「酒駕再犯專班課程」首度移到桃園殯儀館舉行,有四十人參加。(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酒駕再犯專班課程」首度移到桃園殯儀館舉行,有四十人參加。(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19/09/25 05:30

〔記者魏瑾筠、謝武雄/桃園報導〕酒駕罰款、刑罰不斷提高,但酒駕肇事仍難遏止,為警惕酒駕累犯再犯,桃園監理站與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昨天起,首度將「酒駕再犯專班課程」移到桃園殯儀館舉行,安排講師講授「生命教育」,禮儀師講解遺體洗、穿課程,讓酒駕累犯學會尊重生命,過程中,有女學員進入殯儀館時一度腿軟,得扶牆或靠他人攙扶行進,堪稱震撼教育。

40人參加 禮儀師講解遺體洗、穿

桃園監理站站長林正郎表示,酒駕事故頻傳,近五年來全國因酒駕A1類交通事故已有三○八八人死亡,造成無數家庭破碎,立法院因此修法對酒駕加重刑罰,也讓社會瀰漫「酒駕零容忍」氛圍。為了強化酒駕再犯專班課程,桃園監理站昨首度將道安講習課程移師桃園殯儀館,與桃園市殯葬管理所、市府交通局、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

林正郎說,將酒駕再犯專班講習課程安排在殯儀館進行,可讓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及體認生命的無價,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駕車行為,盼透過這種形式的講習教育對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

有人再犯11次 累計罰金逾百萬元

交通大隊指出,再犯專班對象是半年內二度酒駕者,昨參加講習者有卅八名男性、二名女性,其中最高還有酒駕再犯達十一次,累計逾百萬元罰金者;而七月一日酒駕處罰新制上路後,市警局為遏止酒駕,除了專案大執法,也編排巡邏勤務加強取締酒駕,新制上路後至昨天,已取締酒駕二六八一件,其中違法一六一○件、違規一○七一件,拒測五十七件。

昨天的課程由學員到監理站報到後,再搭專車至殯儀館,安排於告別式場觀看交通宣導影片,還有禮儀社人員講解遺體洗穿過程。講習過程中,不少學員全程雙手交叉在胸前、神情緊張,有女學員在殯儀館內移動過程中,需攙扶把手或牆壁,才有辦法走路。警方表示,將持續加強防制、取締酒駕,呼籲駕駛人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