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畫家丘璦珍 義賣石虎桌曆捐助保育

畫家丘璦珍(左二)把桌曆六幅石虎畫像,無償授權苗栗縣府使用,縣長徐耀昌(右二)感謝並肯定她對保育石虎的用心。
(記者彭健禮攝)

畫家丘璦珍(左二)把桌曆六幅石虎畫像,無償授權苗栗縣府使用,縣長徐耀昌(右二)感謝並肯定她對保育石虎的用心。 (記者彭健禮攝)

2019/10/10 05:30

民眾熱烈響應 募得近60萬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畫家丘璦珍,自費印製石虎桌曆義賣,獲民眾熱心響應,募得近六十萬元,捐助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昨更把石虎畫像無償授權苗栗縣政府使用,盼助石虎保育作為更全面;苗縣府強調會持續努力,並表示通霄鎮一處養禽場配合友善石虎生態給付試辦計畫,於日前拍攝到石虎,將可獲一萬元獎勵金。

畫作無償授權苗縣府使用

丘璦珍昨天在苗縣府,與縣長徐耀昌簽署授權同意書;她說,保育石虎憑她一己之力,是杯水車薪,更需要政府力量,很開心她的畫作受縣府青睞,讓石虎保育作為更全面。

徐耀昌肯定丘對石虎保育付出

徐耀昌感謝並肯定丘璦珍對石虎保育的關心與付出,並表示,苗縣府多年來持續推動石虎保育工作,除編列五百萬元進行石虎調查,也與公路總局、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合作,打造更友善石虎的生存環境。近來,公館、苑裡接續有民眾發現三隻幼石虎失依均立即通報救援,顯見保育觀念已見成效,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也補充說,縣府獲農委會核定,辦理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通霄鎮福源里一處養禽戶飼養場配合架設相機監測,於上個月廿六日拍攝到石虎身影,依試辦方案,可獲一萬元獎勵。

配合監測石虎 養禽場獲1萬元獎勵

農業處表示,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除通霄鎮限定的友善石虎農地、農地出現石虎、社區自主巡護棲地、拍攝到棲地出現石虎,有一萬元到十萬元不等獎勵,另全縣養禽戶若發生家禽遭石虎危害,經監測證實,也有一萬元。相關訊息可電洽:037-55927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