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孔廟褐根病樹倒 不防治恐範圍擴大

台北孔廟患有褐根病的老樹,疑受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傾倒。(台北孔廟提供)

台北孔廟患有褐根病的老樹,疑受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傾倒。(台北孔廟提供)

2019/10/13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孔廟原有十一棵受北市文化局列管保護的老樹,其中兩棵罹患褐根病,今年八月倒了一棵,枝幹壓到孔廟屋瓦、破壞屋簷,不料本月一日,疑受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另一棵也傾倒,樹保委員八日現勘,要求病樹周邊土壤一併燻蒸消毒;對此,一位不便具名的褐根病專家直言,孔廟的樹木存在褐根病問題,不好好防治的話,範圍只會越來越大。

孔廟執行秘書陳宗緯表示,原本打算編列明年度預算來做褐根病防治,沒想到病樹卻倒了,其他非受保護樹木,安排本月底至十一月初檢測。

據了解,二○一六年間,孔廟內有一棵受保護老樹被診斷出罹患褐根病,當時樹保委員建議進行外科手術,市府相關單位原本要用第二預備金,但市長柯文哲不同意,改花十萬元灌藥處理,仍救不活而移除。

這名褐根病專家表示,十萬元也是人民納稅錢,當初若直接砍掉或燒掉,還可省錢,孔廟遊客多,這兩棵病樹傾倒,好險沒壓到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市府發言人周台竹昨受訪回應,褐根病醫治很專業,若花錢沒效果會被罵,不管也不妥,相信市長當時做決策經過審慎評估,不會為省錢而不救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