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汐線遙遙無期? 柯︰等我有空

2019/10/15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賴筱桐、俞肇福/台北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延宕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面對議員詢問是否遙遙無期,柯竟果斷秒回「是」、「等我有空」等驚人說法,強調要以環狀線優先。新北市政府昨雖緩頰喊話「盼雙北市政府共同努力」,但不少新北市議員痛批,柯的說法根本就是瞧不起新北市民,說話口無遮攔,狠酸柯每日「驚」句搏版面,拚媒體曝光度。

新北議員痛批柯 瞧不起新北市民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周雅玲說,柯文哲的說法根本瞧不起新北市民,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硬起來,拿回捷運興建主導權,新北市府自己建。國民黨市議員白珮茹、廖先翔則狠酸柯文哲每日「驚」句搏版面,拚媒體曝光,說話一向口無遮攔。

柯文哲昨赴議會針對捷運民生汐止線、環狀線等重大工程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詢問北市府對於民生汐止線態度?柯文哲強調,目前他的態度很清楚,以環狀線優先,民生汐止線則是「等我有空」。由於柯文哲曾承諾環狀線將在二○二○年開工,對民生汐止線卻說「不知道」,高嘉瑜昨追問,難道遙遙無期?柯竟果斷秒回「是」,讓高傻眼語塞。

基於生命共同體 侯友宜籲柯支持

市議員李明賢接著問,柯上次提及南北環段進度是二○二一年,至於東環段進度呢?捷運局長張澤雄說明,東環段與南北環段差約三、四年,因涉及環評、都市計畫變更,捷運局會努力推動。柯則回說,慢多久無法很誠實、很精確回答,「因為時間不是我能控制的」。

對於柯文哲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分為兩期,雙北市政府已達成「一次核定、分期興建」的共識,希望台北市政府基於大台北生活圈是生命共同體的基礎上,支持興建。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民汐線第二期環評今年初北市府送環保署審查,專案小組退件要求修正內容,北市府預計十月底再送件,這條路線只剩下「最後一哩路」,盼雙北市政府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