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尊重學校 不會擅做決定

2019/10/15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工程傳出有學生及家長反對,市議員賴佳微十四日要求市府應提供教職員免費停車,以及施工期間相關補償措施。市長盧秀燕表示,當初工程構想由校方提出,是否興建須學校同意,並以學生為本,請各界給予學校整合意見的空間。

賴佳微表示,台中一中提供校地興建地下停車場,未來教職員應該可以免費停車;另外,施工期間會產生噪音,教室必須關窗、開冷氣,體育場也無法使用,學生要求市府補助電費、興建臨時籃球場。

賴佳微指出,除了台中一中,市府也將在益民國小、雙十國中、立新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針對以校地改建的停車場,交通局應通盤檢討教師的停車保障問題,並運用停管基金給予學生免費吹冷氣或便當費補助等。

盧秀燕表示,高中三年對學生很重要,需要安心、安全地求學,因此一定要聆聽學生的意見,現在強調校園自主,在學校興建工程要得到學生及家長的支持,當各方利益衝突時,應以學生為本。

議員江肇國追問,中央的經費已經核撥下來,工程已經啟動,如果十七日學校座談會結論反對興建,市府還要不要蓋?

盧秀燕表示,當初工程構想由校方提出,是否興建須學校同意,市府會派員前往座談會了解協調情形,學校盼市府給他們時間,這段期間市府不會越俎代庖、擅做決定,也請各界給予學校整合意見空間。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去年年中,台中一中已提供校方及家長會同意書,最近學校內對於興建地下停車場有「異」見,市府會與校方一起解決,不過,中央前瞻計畫都有時程管控,學校如仍未能達成共識,市府可去函中央進行展延,但展延有一定時間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