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高鐵屏東站 凌雲鵬程眷村舊址可望開發

因鄰近高鐵屏東站預定地,屏東市凌雲及鵬程眷村舊址開發強度大增。(記者李立法攝)

因鄰近高鐵屏東站預定地,屏東市凌雲及鵬程眷村舊址開發強度大增。(記者李立法攝)

2019/10/15 05:30

〔記者李立法、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宣布高鐵屏東站落腳六塊厝,鄰近的凌雲及鵬程里眷村舊址開發強度大增,當地居民寄予厚望,屏東縣政府將與國防部接洽,希望能配合高鐵站的設置,將該筆用地做最有利的規劃,帶動屏東市區域發展。

屏東市凌雲及鵬程里千餘眷戶三年前搬遷至市區崇仁新城後,數十公頃的眷村舊址淪為空城,讓凌雲及鵬程里更顯蕭條,就在行政院九月間宣布高鐵屏東站將落腳六塊厝後,情況有了轉機,當地民眾希望軍方重新評估該眷區土地用途。

規劃六塊厝發展為副都心

事實上,交通部今年七月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高鐵延伸至六塊厝方案時,就提到將六塊厝發展為屏東縣「副都心」的可行性。

軍方:傾向以出售土地方式處理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表示,凌雲及鵬程里眷村舊址用地目前由該聯隊代管,國防部為籌措眷改基金,現階段仍傾向以出售土地方式辦理。

屏東縣政府城鄉處表示,高鐵屏東站確切位址敲定後,縣府將依據地方發展的需求,主動與國防部接洽,就鄰近的眷村舊址用途,作最有利的規劃。

縣府:引進商辦、住宅、會展

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指出,六塊厝位於屏東市郊區,周邊土地多數屬於國有地,有利於公部門朝「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整體開發,周邊國家已有許多大眾運輸結合都市開發的成功案例,引進商辦、住宅、會展等,讓六塊厝成為「副都心」,不僅帶動高鐵運量,也可大幅提升土地價值與稅收。

屏東市公所表示,高鐵設站六塊厝,對屏東市郊的長安、前進、凌雲及鵬程等里是大利多,公所樂觀其成,也會全力配合中央的建設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