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福興溫泉區 打造全國首座標準壘球場

福興溫泉區開發案斥資一億二千萬元,在公設土地興建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壘球場,透過空拍畫面更清楚可見壘球場施工概況,希望明年四月能如期完工。(陳姓民眾提供)

福興溫泉區開發案斥資一億二千萬元,在公設土地興建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壘球場,透過空拍畫面更清楚可見壘球場施工概況,希望明年四月能如期完工。(陳姓民眾提供)

2019/10/15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是女壘國手搖籃,但長期缺乏良好的訓練競賽場地,縣府透過福興溫泉區開發案,斥資一億二千萬元,在公設土地興建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壘球場,預計明年四月完工,將成為國內首座標準壘球場,除供舉辦國內女壘賽事,後年也要爭取舉辦國際賽,讓世界看見台灣。

耗資1.2億 明年4月完工

女壘運動在埔里鎮扎根多年,除了埔里國中、埔里高工女壘隊屢屢稱霸國、高中,也栽培許多優秀國手,近幾年大埔里地區的國小與暨南大學也積極發展女壘,從國小到大學都能兼顧,但長期以來缺乏良好的訓練場地,選手只能利用學校的操場練習,十分克難。

縣府目前進行福興農場溫泉開發案,溫泉區內有劃設公共設施用地,擔任亞洲壘球總會主席的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則是積極爭取縣府斥資一億二千萬元興建一座壘球場,預計明年四月完工,壘球場擁有內野看台、夜間照明及大型停車場,應是國內首座符合標準的壘球場。

後年起爭取舉辦國際賽事

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指出,國內企業女壘聯賽已舉辦四年,明年邁入第五年,球季於五月初展開,若埔里壘球場能如期完工啟用,將爭取開幕戰在此舉行,後年起也要爭取舉辦國際賽事。

張家興表示,除了福興溫泉區壘球場,位在暨南大學的壘球場,也要朝標準場地邁進,已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二期計畫,將增設改善看台等硬體設施,未來埔里將有二座標準壘球場,提供女壘選手訓練比賽及學校教學、民眾休憩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