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丁格爾獎護理師 獎金捐線西3校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凌是第一位榮獲南丁格爾績優奉獻獎的公衛護理師,捐出全數獎金給鄉內三所學校。(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凌是第一位榮獲南丁格爾績優奉獻獎的公衛護理師,捐出全數獎金給鄉內三所學校。(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1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愛的力量無限大!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凌是第一位榮獲南丁格爾績優奉獻獎的公衛護理師,有感於「教育是最值得的投資」,她將二十萬元獎金捐給線西鄉的三所學校,投資在地教育!

衛生所護理長鄭聿凌 捐20萬

鄭聿凌說,她先後在大城、二水就讀國中小,婚後在台中市定居,深刻感受到都會與鄉村之間的城鄉差距,當她得知獲獎還有獎金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捐出來,捐給線西鄉內的三所學校作為教育基金。

鄭聿凌在考上公衛護理師之前,在台中榮總做了十二年的臨床護理師,投考公衛希望能夠照顧家庭,錄取分發線西衛生所,一做就是十年。

鄭聿凌說,線西人口少,公衛服務範圍多,還好每次辦活動都有志工的熱情相挺,而打電話邀請民眾來做健康檢查,剛開始會被掛電話,因為有的民眾認為「又沒有病,為何要做檢查」,她只能跟著志工深入村莊宣導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鄭聿凌的認真用心,不只感動志工,連線西鄉民都知道「衛生所有個超盡責的護理長」,總是苦口婆心要癮君子戒菸,也要糖尿病患者天天量血糖做紀錄,還會常常加班忙業務,總是看到衛生所入夜還是燈火通明。

薛伯輝基金會響應 也捐20萬

而鄭聿凌的義行讓受邀到頒獎會場的薛伯輝基金會大大感動,決定捐出廿萬元給鄭聿凌。但鄭聿凌說,如果是捐錢給她,她還是會再捐出「投資教育」,因此,薛伯輝基金會將以教育專案計畫,也來投資線西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