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每週換水 龍潭大池動工改善水質

龍潭大池吊橋正在施作東西兩岸塔柱,預計11月初完工、今年底前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大池吊橋正在施作東西兩岸塔柱,預計11月初完工、今年底前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15 05:3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市長鄭文燦昨主持「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及水體環境營造計畫」開工動土典禮表示,龍潭大池建設三大目標包括吊橋重建、水岸改造及水質淨化,前兩項即將完工,水質淨化是大工程,總工程費二.七億元,將引進最新的多層複合濾料水質淨化系統,完工後每日可處理一.八萬噸水量,並配合四方林礫間處理系統及周遭水井的挹注,讓龍潭大池達到每七日換水一次的整治目標,有效改善水質優養化等問題。

鄭文燦表示,為讓龍潭地區水源更清澈,市府將龍潭納入下水道系統,對家庭污水、養豬場廢水等上游污染進行管制;大池周邊也由水務局調度採增加井水、每日補注一千噸活水;環保局另於龍潭運動公園設置四方林礫間水質淨化設施,每日最高可處理兩千五百噸;加上新動工的多層複合濾料水質淨化系統,完工後可截流上游溪流排水三千噸及抽取大池一.五萬噸,每日處理一.八萬噸水質。這三套水質淨化系統,合計每日可淨化二.一五萬噸水,而大池水體約十五萬噸,相當於大池每七天可換水一次,讓大池水質更潔淨。

搭配景觀改造 打造休閒亮點

鄭文燦提到,龍潭大池水質淨化工程完工後,搭配吊橋重建、水岸景觀改造,以及引進的礫間與多層複合濾料水質淨化設施暨親水環境,龍潭大池將會變得不一樣,未來可發展更多水上活動,包括泛舟、划龍舟及天鵝船等。此外,老街溪上游從平鎮至龍潭的河岸規劃設置自行車道,串聯環境、生態及文化特色,創造流域景觀,讓龍潭大池效益加值,不僅有淨水功能、更成為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龍潭大池位於老街溪最上游,源頭水質更要把關,現地處理設施完工後,地上部位打造包含設置瞭望平台、湧泉之丘、景觀步道、生態池、戲水廣場、小溪及廣場等,將成為兼具教育、休閒、遊憩功能的生態公園,並串聯當地環境、生態及文化特色,創造流域景觀。

吊橋重建下月完工 年底啟用

另外,觀光旅遊局發包分三期推動的龍潭大池景觀改善工程,第一、二期已完成拆除舊吊橋、水上舞台及碼頭建置、服務中心改建及東岸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吊橋興建工程將於十一月初完工、年底前啟用,新吊橋全長一三二公尺、橋面寬度二.二公尺,可提供更舒適的通行空間,服務中心也預計於明年初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