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砂石車管控有漏洞? 議場質詢火藥味濃

2019/10/15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員舒翠玲昨天在市議會針對去年七月有業者從台北、新北市運來泥漿違法傾倒在桃園的土資場,十一月又情況重演,質詢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未認真執行市內砂石車強制加裝GPS系統,且連線系統也未建置完全,導致業者有漏洞可鑽,抨擊都發局堪稱「共犯」。盧維屏答詢時表情漸轉嚴肅,回應語氣充滿火藥味,幾乎擦槍走火,最後允諾會在一週內查明。

舒翠玲指出,她早於二○一六年就質詢要求土資場內一定得裝設監視設備,並對準入口處及傾倒區,原先要求砂石車加裝GPS定位,還引起土方業者反彈,後來市府順利推動,市長鄭文燦還以桃園是全國第一個對砂石車加裝GPS定位的城市為傲。然而,市府雖訂定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都發局卻未認真執行,還被審計處決算報告點出載運營建剩餘土石方車輛應裝置GPS的授權規定等作業配套及自治法規未盡完備等問題。

盧維屏強調,市府對該違法傾倒泥漿的業者,去年七月開罰最高的十萬元罰鍰,至於該業者是否於去年十一月又違法傾倒泥漿,會於一週內查明,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