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托45娃 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報名起跑

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昨由市長鄭文燦(後排左二)主持開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昨由市長鄭文燦(後排左二)主持開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15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市府社會局提供優質平價托育服務,支持家庭照顧兒童,減輕家長負擔及協助家庭育兒服務,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昨開館。新館由市府承租大溪區農會南興辦事處二、三樓空間,並委託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辦理,核定收托四十五名未滿二歲兒童,即起至廿五日受理報名,廿八日上午十點抽籤,同日下午一點公布結果。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電話:380-9903。

28日上午抽籤 下午公布結果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儀式表示,桃園是年輕城市,市府推動一生活圈一親子館及公托中心政策,由於大溪地區尋覓適合的館舍不易,市府與農會合作,公設民營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可提供多元遊戲區讓孩子探索遊戲,每月推出手作、料理等創意親子課程。除了托嬰中心收托四十五名未滿二歲兒童,家中六歲前的孩子也可以參與大溪親子館的活動,讓親子共學共遊,進而培養孩子們的知覺、運動、情緒及與他人互動經驗,希望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鄭文燦說,大溪托嬰中心暨親子館鄰近交流道,往來員樹林、埔頂地區都相當便利。此外,埔頂地區正規劃諸多設施,包括大溪埔頂公園改造、埔頂圖書館等,同時規劃增設國道三號銜接台六十六線系統交流道工程,並活化約二公里的橋下空間,規劃成假日市集或其它體育休閒設施。另外,市府也規劃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段,途經仁善國小及埔頂營區,目前已完成大溪埔頂營區的土地規劃審查,即將進行重劃並設置埔頂轉運站,完善大溪的交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