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基金提撥90億歲入 桃市府有信心達標

2019/10/15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地政局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魯明哲質詢指市府去年提撥平均地權基金八十五億元繳庫列為歲入,然而今年四月至十月四次標售土地,標售率僅有三成五、只賣出六十三.五六億元,差額仍逾廿一億餘元;離譜的是,市府明年還將提撥平均地權基金九十億元繳庫列為歲入,讓人不解「是什麼樣的信心,市府敢將明年預算再提高」?地政局長陳錫禎對此表示,這是經過整體考慮。

議員質疑 今年標售率僅三成五

陳錫禎強調,明年編列九十億元歲入是市長鄭文燦經全盤考量後決定編列的,其中包括鐵道局今年底與明年初將有四十%的盈餘歸給市府,將從中提撥廿五億元繳庫,市府明年只須賣地得款六十五億元即可達標。他強調,市府編列預算都是基於整體考量,絕對沒有賤賣土地。

魯明哲指出,市府去年從基金提撥七十億元繳庫列為歲入、今年提撥基金增至八十五億元,明年又要提高到九十億元,然而去年實際繳庫僅五十億元,今年至目前也僅繳庫廿億元。他指出,市府今年標售四次土地,預計標售八十六筆,實際卻只售出卅筆,標脫率僅卅五%、賣得六十三.五六億元,儘管全數繳庫仍短缺廿一億餘元。

魯明哲說,市場不景氣是事實,但市府應說明明年要提撥九十億元的根據是什麼?並認為土地是市府財產,在市場不景氣的時候賣地就會是比較差的價格,市府如能等到景氣回升、行情變好的時候再賣地,當下不宜「賤賣配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