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學巷科技執法 板橋莒光國小實施勸導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通學巷引進科技執法設備,可自動偵側在通學時段違規闖入的車輛,自十月十五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勸導期。(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通學巷引進科技執法設備,可自動偵側在通學時段違規闖入的車輛,自十月十五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勸導期。(交通局提供)

2019/10/1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打造學童安全的就學環境,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通學巷2.0」計畫,截至今年九月底,已有二十所國小完成交通號誌、標線改善工程,今年在兩所國小試辦科技執法,針對上學、放學時段違規闖入管制區的車輛進行錄影舉發,板橋區莒光國小從今天起實施一個月勸導期,勸導期結束後,違規闖入的車輛可罰鍰九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今年底前再推展至蘆洲區忠義國小。

上、放學闖入車輛 錄影舉發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指出,今年四月起推動「通學巷2.0」計畫,在校園周邊實施交通改善措施,包括增設綠底行人穿越線、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與彩色鋪面等,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

勸導期一個月後 違者將開罰

他說,在上學、放學時段實施車輛管制通行的通學巷,礙於學校導護志工人力不足而無法站崗,許多騎乘機車或開車接送孩子的家長仍貿然闖入,險象環生,經過觀察後,板橋區莒光國小旁的莊敬路一二九巷,在上學、放學時段仍有許多車輛通行,影響學童安全,市府與校方、里辦公處溝通後,在一二九巷口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包括監視器與車牌辨識系統,並與警察局連線,違規者逕行錄影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