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獎勵勤促銷 嘉縣金目鱸價回穩

經啟動去化機制及加強促銷,金目鱸價格已經回穩。(記者蔡宗勳翻攝)

經啟動去化機制及加強促銷,金目鱸價格已經回穩。(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10/1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為全國最大鱸魚產區,今年八月間金目鱸因供過於求致價跌,經啟動去化機制及加強促銷,如今已止跌回升,大宗虱目魚、台灣鯛池邊價也都高於成本。

金目鱸年產值近8億元 影響大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嘉義縣是國內養殖鱸魚重鎮,魚種有金目鱸、七星鱸、加洲鱸、銀花鱸等,養殖面積三百八十六公頃,年產量一萬三千多公噸,年產值十四億元,其中金目鱸為最大宗,面積兩百六十五公頃,年產量七千一百七十九公噸,產值七億八千餘萬元。

張建成說,八月間金目鱸一度供過於求,盤商喊出每台斤四十三元,低於四十五元成本價,縣府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舉辦嘉義物產展,積極辦理促銷。

菜魚池邊價每斤46元 略高成本

另為加速六百公克以上規格魚隻去化,穩定金目鱸魚價,九月六日起啟動產銷調節措施,每台斤分別補助漁民及獎勵加工廠各一.二元,去化三百五十公噸金目鱸,池邊交易價終止跌回升。

目前市場規格的菜魚池邊價每台斤四十六元,略高於成本的四十五元,不符合市場及加工規格的格外品每台斤四十二元,接近成本價。

農業處也統計,最新池邊價虱目魚加工取肚每台斤卅四元,比成本卅二元略高,市場規格者每台斤卅九元,也高於成本價卅八元,因利差有限,育成率要有一定水準,才不至於虧本。

台灣鯛每斤30元 近年最佳利潤

台灣鯛菜魚每台斤約卅元,成本十八至廿三元,利潤是近幾年最佳,加工切片每台斤卅三元,成本卅元,也就是今年台灣鯛養殖業者大多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