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變再變 足球園區改址、增5億 中央註銷補助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工程獲前瞻計畫補助,因地點、面積、經費皆改變,被體育署註銷補助 。圖為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工程獲前瞻計畫補助,因地點、面積、經費皆改變,被體育署註銷補助 。圖為示意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工程獲前瞻計畫補助,因地點從北屯區文中小六用地改到南屯區文中小用地,教育部體育署七月已函文註銷其補助。民進黨議員十五日在市議會質詢時發現市府除了辦理申復,也提出新案,且預算從七億暴增為十二億元,之前卻未向議會報告,痛批市府「一騙再騙」。

面積縮小2.2公頃 經費增至12億

足球園區預算共七億五千零六十五萬元,體育署同意補助四億四千九百四十萬元。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地點變更,面積也從六.九公頃縮小為四.七公頃。

綠議員不滿 提新案未向議會報告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在質詢時發現,體育署七月函文註銷補助,市府一方面申復,另一方面提出新案,新案預算暴增到十二億元,竟然都沒有向議會報告,且市府強調續推足球園區,明年預算卻是零,根本是「一騙再騙」。議員曾朝榮也說,前瞻補助有規定的時程,市府變來變去,恐怕來不及完成。

藍議員:體育署註銷計畫 政治因素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則表示,市府二月就送調整計畫給體育署,體育署過了五個月才說要註銷,裡面一定有政治因素。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黃建豪也說,台中市共有十八所學校發展足球運動,西屯區國安國小足球隊拿下亞太盃青少年足球錦標賽U12組冠軍,南屯區黎明國中足球隊體育班拿下七座以上全國冠軍;惠文高中更是重要足球運動領頭羊,有這麼多優秀人才,就是欠缺國際標準足球場,他們全力支持興建足球園區。

運動局:縮小基地免環評 重提新案

前市府原預計北屯基地在二○二二年完工,但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北屯基地面積超過五公頃,必須進行環評,而環評約需兩年,前朝未啟動環評,若加上環評,得在二○二四年二月才完工,預期將超過前瞻計畫執行期限,這也是市府換地點的原因之一。而目前選擇基地不須環評,所需時程較短。

運動局:新案12.7億 盼中央補助六成

李昱叡也說,此案仍在申復中,如果申復不過,必須提新案,市府預先準備,新案資料已於十月十四日提報體育署。至於預算增加,是因為原本規劃的停車位不足,將新建地下停車場,足球場觀眾席也將從六千席增加到一萬席。新案預算十二億七千三百七十二萬元,若獲中央補助六十%約七億六千四百廿三萬元,明年市府將先編列四千五百九十萬元,預計二○二一年底動工,二○二三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