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延續施政 效率為先

2019/10/16 05:3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中市議會昨天針對足球園區及台灣智慧營運塔的兩項重大建設,提出種種質疑,雖然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信心滿滿,但台中市升格後「每四年換一次市長」,市政延續及效率的展現,恐怕也將在這二個建設上,再次面臨考驗。

台灣智慧營運塔最早是前市長胡志強的台灣塔,接任的前市長林佳龍改成智慧營運中心,八年下來花掉四億多元的預算,但仍連動土都沒有,如今盧市長又要改設計,當然難免讓議員擔心,「本屆任內有辦法動工嗎?」

而另一個足球運動中心是前市長林佳龍爭取,但盧接手,又面臨變址等問題,導致前瞻預算補助生變,台中市府昨天爆發「由七億變十二億」,卻未報告議會的爭議,又衍生「是新案還是舊案的辯論」,其實,不論是新案還是舊案,目前推動是否耽誤了期程?恐怕也是問題的重點。

站在現任市府的立場,新的團隊有新的想法,固然無可厚非,也誠如盧昨天面對議員質詢,再三信心滿滿的表示:「我是動工市長」,但議員不是不想相信盧市長,而是每個議員背後也各有民意的支撐,萬一四年過去,這兩個案子都沒有動工,今天的議會,又豈能完全無責?

台灣民選市長最長任期可以達到兩屆八年,站在新市府的角度,當然最好狀況可以做滿八年,但台中直轄市已經每隔四年換一次市長,延續性的施政,最好是有把握真的本屆就能動工,否則,其中的變數,恐怕又是全民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