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退縮空間」北市議員:遠雄怎麼搞 只能接受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前往大巨蛋勘查,多位議員提出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前往大巨蛋勘查,多位議員提出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1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開發案,十四日第七次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都審決議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為半戶外遮簷空間,以增加地面層避難面積,由於不需再做電腦模擬,引起議員批評;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實勘大巨蛋,質疑都審已通過,遠雄就算僅退縮一點,市府只能被迫接受,但究竟將退縮多少空間?市府官員和遠雄皆表示還需計算,讓議員們傻眼。

不需要再做電腦模擬 引起議員批評

都審會十四日審議大巨蛋案,議員、都審委員對電腦模擬逃生時間及空間仍有疑慮,但都審會主席、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仍指「委員有共識,原則上修正通過」,被外界視為強渡關山。

苗博雅︰模擬沒跑完仍通過 市府應說明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赴大巨蛋勘查,議員苗博雅認為,防災疏散電腦模擬六種情境中,兩項情境最後沒跑完,仍通過都審,市府應對外說明清楚;議員黃郁芬說,都審已通過,未來遠雄就算僅退縮一點,市府都只能被迫接受。

吳世正︰柯目標 是讓大巨蛋在任內完工

議員吳世正表示,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前副市長林欽榮,後來也負責大巨蛋的副市長鄧家基都離職,都審委員也換了一批,市長柯文哲就能有下台階,都審因此通過,柯作風反覆,一開始很嚴格,如今不斷放寬,目標就是要讓大巨蛋在他任內完工。

都發局昨午召開記者會,局長黃景茂說,大巨蛋有六種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其中四種情境能滿足民眾八分鐘離開觀眾席、十五分鐘離開建築物,但部分建物轉角會有壅塞狀況,所以都審決議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為半戶外遮簷空間,來增加戶外避難面積,對逃生有幫助。

未來面積算出來 不用再送都審會

媒體詢問,遠雄提出退縮方案是否還會公開審查?退縮部分空間,大巨蛋營運面積將縮小,遠雄和市府重新議約時,很可能變成遠雄談判籌碼?黃景茂答稱,未來將由都發局承辦科審核,把退縮面積算出來,不用再送都審會,他現在無法回答議約細節,但遠雄已接受退縮方案。

遠雄︰退縮多少 還需內部討論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退縮多少空間,後續還需內部討論及試算,退縮後對模擬時間應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對空間釋放應有幫助。

大巨蛋14日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審會成功,都審決議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為半戶外遮簷空間。(記者楊心慧攝)

大巨蛋14日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審會成功,都審決議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為半戶外遮簷空間。(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