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平台意外多 北市府勞動局研議自治條例

北市近半個月發生卅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一死廿傷。(交大提供)

北市近半個月發生卅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一死廿傷。(交大提供)

2019/10/16 05:30

〔記者蔡思培、林家宇/台北報導〕最近餐飲外送平台外送員車禍意外頻傳,台北市不到兩週就發生卅件事故,造成一死、廿傷,多位國民黨市議員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勞動局研訂自治條例規範平台業者、保障外送員權益,勞動局長賴香伶承諾一個月內將自治條例草案跟市府法務局研議。

不到兩週 發生卅件事故

議員應曉薇說,台北市目前九家餐飲平台,只有一家提供外送員有勞健保,最近出事的Foodpanda與Uber Eats,僅分別提供團體傷害保險、雇主補償契約責任保險,但外送平台已在台灣三年多,勞動部沒有相關規定,中央不立法,地方無從執行,她建議勞動局先訂定外送平台自治條例加以管理;議員張斯綱則要求勞動局輔導成立台北市外送員職業工會,保障外送員權益。

賴香伶表示,現在美食外送員,不管是僱傭還是承攬關係,都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會在一個月內將自治條例草案送交議會審查;她說,已經收到外送員希望組織工會的訴求,會儘快處理,讓他們的權益有所保障。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事故組長林洸賢說,將於十八日邀集六家餐飲外送平台業者召開安全座談會,建議業者對欲加入外送行列的人員進行交通安全講習,只要向市府申請,便會派員授課,業者初步同意辦理。

林洸賢提醒,酒駕、毒駕、無照駕駛、闖紅燈等易肇事違規累犯,為交通事故好發族群,建議業者在審核外送員身分時,將過往交通違規累犯紀錄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