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琉球新建公船升級 政院允採鋁合金

琉球鄉公所經營的公船「吉祥如意」號(見圖)目前待整修而停擺,只剩下「欣泰號」營運。(記者陳彥廷攝)

琉球鄉公所經營的公船「吉祥如意」號(見圖)目前待整修而停擺,只剩下「欣泰號」營運。(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16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慶連假屏東小琉球人潮如織,鄉民有感於交通壅塞,無不希望加速興建新的公船,琉球鄉公所再次送出「重修版計畫」,建船計畫從原本船身材質玻璃纖維改為鋁合金船身,建造經費也增至九二一○萬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透露,行政院日前已核定新船計畫。

今年3月 中央同意公所計畫採玻璃纖維

琉球鄉公所經營的「琉興公司」原有「吉祥如意」及「欣泰」兩船提供接駁,但吉祥如意號待修,現僅船齡廿二年的欣泰號獨撐大局。現有五間交通輪公司中,僅公船於早上七點、下午六點後有定時航班,且居民票六十元,是小琉球人所依賴的通勤方式。

吉祥如意號整修耗費鉅資,經評估不如造新船,今年三月,鄉公所送出興建新船計畫到中央,交通部原則同意,但建議以優於建造門檻的鋁合金船身提昇航行安全,鄉公所重修計畫再送,興建經費也從原本的七四五○萬元增至九二一○萬元。

提昇航行安全 改船身經費增至九千餘萬

鄉公所指出, 新船重九十九噸,載客數預計一四九人,較現有船隻更具機動性、且速度較快,新船也較省油,期盼儘速核定並興建,希望明年底就能加入運送行列。

力爭新公船的立委莊瑞雄昨天明確指出,計畫日前已獲行政院核定,除回復原本公船船隊規模並提昇速度外,將實質提昇鄉民的交通平權。

此外,南屏東交通樞紐省道台一線水底寮路段,國慶連假每天都有四到六萬車次往返,東西向交通停等太久傳怨聲。枋寮鄉長陳亞麟說,恆春觀光鐵道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但至今仍靜悄悄,盼儘速動工、完工,提昇大眾運輸的旅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