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南科考古館週六開館 5千年前毛孩亮相

南科考古館館藏全台最早的第一隻寵物犬,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19日前來參觀,認識人類最忠心的朋友。(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考古館館藏全台最早的第一隻寵物犬,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19日前來參觀,認識人類最忠心的朋友。(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16 05:30

千年前人面陶偶、第一顆米搶先看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十九日正式開館,開館時將展出首批五百多件文物,包含距今一千八百年前人面陶偶、從大坌坑文化遺址出土、可追溯距今五千年的台灣第一顆碳化稻米及第一隻寵物犬等,內容精彩豐富。

開館將展出首批逾500件文物

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視察館方最後整理情況,面對上週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僅開館短短四天,即有設施遭遊客破壞,黃偉哲也呼籲遊客「把公德心帶來、把垃圾帶走」,一同保護館藏設施及展品。

黃偉哲籲要有公德心 保護館藏設施

坐落於南部科學園區的南科考古館占地約三公頃,外觀由建築師姚仁喜操刀,館內則典藏開發當時從南科出土的史前遺址,開館時將展出首批五百多件文物,包含距今一千八百年前人面陶偶、從大坌坑文化遺址出土的台灣第一顆碳化稻米、台灣第一隻寵物犬等,內容精彩豐富。

全台首座考古秘室 堪稱考古界觀光工廠

南科考古館以豐厚出土文化資產為基礎,設置一處特展廳及四處常設展廳,也打造全台首座考古秘室,堪稱考古界的「觀光工廠」,每天上午及下午各有一場實境秀,除呈現考古員平時整理文物的過程外,遊客也能透過通話設備直接與研究員互動對話,增加互動性。

兒童廳 以南科出土動物Q版圖案布置

此外,兒童廳以南科出土的動物Q版圖案布置,親子不僅可一同在此讀書,館方也安排多項互動設備,讓孩童能從小培養發掘古文物的樂趣;試營運期間,最受歡迎莫過於館內的黃色天井,四面鮮明黃色的牆,搭上太空船裝置藝術及梔子花,是許多情侶、網美的熱門打卡景點。

黃偉哲表示,當看到這麼多年的人類考古史,更顯現代人的渺小,或許可以減輕心中的煩悶,很高興可在開館前來走走看看。

開館首日 全台民眾免費入場

南科考古館十九日上午十點正式開館,首日開放全台民眾免費入場,並安排為期兩天的系列活動,包含文創市集、DIY工作坊、闖關遊戲等,歡迎民眾同遊南科考古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