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美學力 台南市明年辦兒童藝術教育節

教育局明年舉辦「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要為國中小學子打造專屬的藝術節。
(記者劉婉君攝)

教育局明年舉辦「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要為國中小學子打造專屬的藝術節。 (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學子打造專屬於兒童的藝術節,台南將在明年七月舉辦「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以各校過去一年的教學成果為主,提供學生在各領域表現的舞台,提升學童的美學力。

整合各校藝文社團 提供展現才藝舞台

台南市的國中小各類藝文社團眾多,音樂類就有三四三個、傳藝類也有一○八個,另外還有舞蹈類與美術類等,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在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工作報告時表示,兒童藝術教育節即是將普及於各校的藝文社團整合起來,讓學生們可以有一個多元展現才藝的舞台,且為了不增加學校負擔,不僅舉辦時間選在暑假,活動內容也是將過去一年的成果有系統地展示出來,因此活動時間還需視各校實際的成果再進行規劃。

明年計畫以「Bravo 台南show藝夏」為主

明年首次舉辦的活動,初步計畫以「Bravo 台南show藝夏」為主題,內容分為武藝、玩藝、游藝、巡藝、展藝等五大單元,包括藝起show—封街的藝術表演大賽、藝起來看戲,藝起賞—美術作品展、美術館在你身邊,藝術武—踩街表演秀,藝起學—藝術夏令營、城鄉交流趣,藝起玩—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課程成果展、藝術市集等,由南市的優秀學校社團演出,彼此分享與交流,也會有體驗項目讓親子可以一起參加。

教局長:美學無法取代 給孩子表現機會

鄭新輝說,隨著AI人工智慧發展,未來機器人可以取代很多工作,但美學是無法取代的,我們要為孩子做好準備,尤其南市學子在全國性的美術及音樂比賽常有好成績,南市目前雖已有許多藝術節活動,但大多數都是偏向成人的活動,兒童藝術教育節希望成為屬於兒童的藝術節慶活動,舉辦出台南在地的特色,給孩子們表現的舞台。

活動的LOGO與吉祥物設計也以學子為徵求對象,希望全市高中以下的學生一起來參與打造屬於自己的節慶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