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帽」艾登來台還願 彰化擬頒榮譽縣民

艾登(Gustav Iden)戴著「埔鹽順澤宮」冠軍帽,雙腿擺出「心」的盤腿坐姿,民眾看了直呼艾登和冠軍帽速配滿分。(擷取自艾登IG)

艾登(Gustav Iden)戴著「埔鹽順澤宮」冠軍帽,雙腿擺出「心」的盤腿坐姿,民眾看了直呼艾登和冠軍帽速配滿分。(擷取自艾登IG)

2019/10/16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戴著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的「進香帽」參賽,並獲得冠軍,使得此帽爆紅,而艾登將來台參加十一月十日田中馬拉松國際賽事,用雙腿感受台灣這塊土地的溫度。

訪台3天 跑田中馬、拜順澤宮

艾登將來台參訪的消息,昨天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宣佈。她說,在第一時間曾邀請艾登來彰化,剛開始未成功,但後來終於打動艾登,願意來台參加田中馬,同時也到順澤宮還願,如果艾登願意並同意,縣府希望頒給他彰化縣榮譽縣民。

田中馬賽事活動總幹事鄭宗政表示,田中馬今年第八年,都採先登記再抽籤方式,今年六月初開放登記吸引約五萬人登記,七月抽籤,抽出一萬二千個名額,加上開放四千多個贊助商名額,活動當天預估約有一萬六五○○名選手參賽,當中包括來自廿六個國家、約五○○名外籍選手參賽。

將擔綱鳴槍 下場跑最後3公里

鄭宗政指出,比賽分全馬四二.三公里、半馬二二.六公里、健跑組九.七公里,終點最後衝刺的市區路段,向來是啦啦隊替選手加油打氣,最密集、最熱情的重點區,擬讓艾登起跑鳴槍、領跑後,在最後三公里下場跑步,體驗在地人的熱情和台灣人情味。

縣府昨天也公開艾登的錄影影片,艾登在影片中表明,感謝大家熱情邀請他到台灣,更開心上個月在尼斯世錦賽奪冠,也非常喜歡從日本撿到那頂來自台灣的帽子,彰化是熱愛運動的城市,每年舉辦很多馬拉松賽事,他祝福參賽跑者盡情享受這趟旅程,更希望今年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會圓滿成功。

不僅如此,艾登也在其IG貼出最新生活近照,艾登戴著「埔鹽順澤宮」冠軍帽,雙腿擺出「心」的盤腿坐姿。而民眾追蹤艾登IG,一系列比賽和生活近照,帶給人年輕、活力、朝氣十足的正能量,IG上貼圖留言相當踴躍。有網友說,這頂冠軍帽在台灣非常熱門,艾登和冠軍帽聯結一塊,幫台灣提高世界知名度。

目前艾登預定於十一月九日抵台,十日參加田中馬, 十一日離開台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艾登此行相關費用,教育處預估包含來回機票、住宿和行程接待,以及相關費用,預算在一○○萬元之內,這筆開銷會由運動賽事經費勻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