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警器救命 南投明年裝設費增百萬

「二林不再洪半天」!陳氏才是二林地區的最大姓,圖為陳氏後代兩年前返鄉掃墓的盛況。(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不再洪半天」!陳氏才是二林地區的最大姓,圖為陳氏後代兩年前返鄉掃墓的盛況。(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16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名八旬獨居老翁,在廚房烘烤食物引發火警,幸好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測到濃煙,發揮救命效果。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明年縣內「住警器」裝設經費,將增加到一百六十多萬元,可望讓更多弱勢民眾享受到該福利。

消防局表示, 這名老翁在廚房用烤箱烘烤食物卻忘了,逕自到二樓房間午休, 幸好「住警器」偵測到濃煙,發出陣陣鳴叫聲響,老翁才從睡夢中驚醒,並驚動左鄰右舍前來幫忙及報案,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葉逸倫立即率員趕抵現場撲滅火勢。

消防局指出,南投幅員遼闊,加上消防人力有限,近幾年來積極推動「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計畫,包括獨居、身障等弱勢族群在內,初估縣內符合免費裝設「住警器」的家戶數約七萬戶,但礙於經費有限,目前弱勢族群裝設率僅二成左右。

在縣長林明溱加碼下,明年「住警器」裝設經費,將從往年六十多萬元增加一百萬元達到一百六十多萬元,而隨著「住警器」愈來愈普及化,市面上價格也從昔日每只一千元減半至五百元左右,呼籲一般民眾也可自行購買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