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率低管理不易 竹南運動公園綠迷宮將拆

苗栗縣政府擬拆除竹南運動公園內的綠迷宮,消息傳出後讓許多鄉親大感不捨。
(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政府擬拆除竹南運動公園內的綠迷宮,消息傳出後讓許多鄉親大感不捨。 (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1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啟動「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預計拆除竹南運動公園內的綠迷宮,但卻有鄉親希望予以保留;苗栗縣議員宋國鼎等人昨召集會勘,苗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因綠迷宮使用率低、管理不易,所以決議拆除,未來不排除於西南側的地景公園增設類似遊憩設施,一個月內將提出相關設計,再與地方共同討論。

苗縣府獲行政院內政部補助前瞻計畫經費一.一二億元,針對於頭份、竹南交界處的竹南頭份運動公園進行改善,其中位於竹南公園內、佔地約五百四十坪的綠迷宮將拆除,因應鄰近的「山影之潭」景觀池擴大,綠迷宮現址將改為溜冰場及廁所。

鄉親不捨盼保留

但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接獲許多鄉親陳情,希望能保留具特色的綠迷宮,昨與縣議員曾玟學、陳碧華召集水利處到場會勘;宋國鼎說,除要了解拆除綠迷宮的依據,也呼籲苗縣府能多方考量鄉親對遊憩設施的需求。

水利處允另增遊具

楊明鐃解釋,綠迷宮經中央審議委員勘查、並納入竹南鎮公所意見,評估使用率低,加上管理維護成本高,多方考量後決定拆除;未來公園西南側將增闢地景公園,再與現有設施不衝突下,多增設共融式遊具,也不排除打造迷你型綠迷宮等,已要求廠商於一個月內提出細部設計。

宋國鼎強調,除眾人關心的綠迷宮外,未來將新設的地景公園及親子遊憩設備也是後續觀察重點,水利處已承諾一個月內提出設計圖,屆時將要求舉辦地方說明會,希望鄉親能踴躍發表意見,打造符合在地需求的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