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灣燈會 新竹將用光雕說故事

新竹市承辦二○二一年台灣燈會,市長林智堅參訪德國柏林燈節取經,收穫滿滿。(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承辦二○二一年台灣燈會,市長林智堅參訪德國柏林燈節取經,收穫滿滿。(圖︰新竹市府提供)

2019/10/16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承辦二○二一年台灣燈會,市長林智堅率團參訪德國柏林燈節,與燈節策展人BirgitZander交換意見,林智堅說,柏林燈節成功的三大要素是創新、並結合古蹟與步行系統,二○二一台灣燈會一定會結合城市地景與歷史,用創新手法說新竹的故事,讓參觀者驚豔。

林智堅柏林燈節取經

林智堅利用雙十連假率團出訪丹麥、德國,延續國外參訪鐵人行程傳統,短短四天參訪超過十三個行程,包括參加哥本哈根文化之夜,並連續三晚參訪德國柏林燈節,拜會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從徵件過程、志工訓練到城市特色,與策展人BirgitZander暢談交流。

林智堅說,今年是柏林圍牆倒下卅週年,他在今年柏林燈節看到許多柏林圍牆意象作品,用不同創作突顯「自由」價值,市府承辦二○二一台灣燈會也會結合城市歷史,述說新竹的故事。

林智堅也詢問BirgitZander為何選擇十月舉辦柏林燈節?BirgitZander提到,柏林十月的天氣漸寒冷、人潮較少,但柏林燈節可帶來百萬參觀人潮,是城市觀光的重要品牌,反因此為城市帶來觀光熱潮,且用光雕藝術與建築,成功說出城市的故事。

體驗雙城步行系統

林智堅說,步行系統也是燈節人潮關鍵,他每天步行超過十公里,體驗哥本哈根與柏林兩座城市的步行系統,結合夜間觀光行程,感受到特殊燈節經驗。

將以光展現新竹古蹟

林智堅表示,竹市有三百年悠久歷史與獨特的科技產業,將會透過「光」的元素、結合光雕,讓竹市古蹟群展現不同風貌。

林智堅也邀請策展團隊到新竹參訪台灣燈會,體驗竹市小城魅力,且希望進一步合作,把二○二一台灣燈會推向國際。

市長林智堅參訪德國柏林燈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市長林智堅參訪德國柏林燈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