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無罪 卓榮泰駁放水

2019/10/1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棄土案涉圖利官司,日前二審大逆轉宣判無罪,令苗栗綠營支持者錯愕不滿,質疑蔡英文總統於二審前曾與苗栗藍營大老密會,是否與徐條件交換、干預司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強調,總統也是客家人,拜會客家大老是對地方的尊重、也是總統職權,呼籲外界勿多加揣測。

徐耀昌因涉放水核發棄土證明,遭控圖利業者,一審遭判刑九年,官司纏訟十九年,今年八月二審大逆轉宣判無罪;由於蔡英文曾於五月時拜訪苗栗政壇大老傅學鵬,與會的皆是在地藍營政要,包括縣長徐耀昌在內,令苗栗綠營基層質疑蔡英文是否與徐耀昌條件交換、干涉司法放水。

民進黨籍苗栗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參選人徐定禎昨也代表基層發聲,向卓榮泰反映此事;卓先以日前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台遭統一促進黨人士潑紅漆事件為例,強調雖然檢察官以涉嫌組織犯罪向法院申請羈押統促黨成員,但地院、高院皆裁示交保,證明民進黨從未也無法介入司法。

卓榮泰指出,蔡英文總統是「客家妹」,因此常會拜訪客家籍大老,不僅是表達對地方的尊重,也是總統重要職權,而站在國家立場上決不會討價還價,希望基層不要誤會或妄加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