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線觀音至新屋段區間測速 明年元旦起開罰

桃市首處區間測速照相系統設於台61線西濱快速道觀音至新屋段,明年元旦起取締。(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桃市首處區間測速照相系統設於台61線西濱快速道觀音至新屋段,明年元旦起取締。(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2019/10/16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首處、設置於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觀音至新屋路段的「區間測速照相」,已於三日完成驗收,並進入宣導及公告期程;市警局交通大隊昨宣布,明年元旦起就會開始取締,該路段速限九十公里,駕駛人通過的時間若低於約一七一秒就會開罰,每張紅單從三千元起跳。

桃市首處 速限90公里

交通大隊指出,現有的超速取締多採用固定桿或活動式測速執法設備,雖能精準偵測車速,但駕駛人多因知曉測速設備裝置地點,只會在接近時減速。為有效遏止超速違規,養成駕駛人「速度管理」習慣,市警局與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合作,於台六十一線北上五十二.四三○公里處至四十七.一五○公里處,以及南下四十七.二五○公里處至五十二.五三○公里處,建置桃市第一個「區間平均速率照相系統」。

交大表示,這套系統在起訖處的門架上裝設八套可辨識車牌及測速錄影設備,另有全景攝影機四套、告示牌十一面,雙向車道均包含在偵測範圍內,即使駕駛人行駛路肩,也無法規避區間超速偵測。

交大表示,台六十一線觀音至新屋路段速限九十公里,執法區間北上路段長度為五二六五公尺、南下路段長度為五二七三公尺,換算駕駛人通過時間都不得少於一八七秒,執法後將以超速逾廿公里(時速一一一公里、通過時間約一七一秒)為製單舉發標準。

每張紅單3000元起跳

交大表示,由於取締路段為快速道路,超速行駛將比照高速公路罰則,一張紅單至少三千元起跳,提醒駕駛人行車務必保持安全距離、切勿超速,以維護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