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先全國 桃園公告容積移轉納河川區

2019/10/1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市府率先全國納入河川區實施的容積移轉辦法,市府水務局選定桃園都市計畫中的「南崁溪流域經國二橋(經國路)至檜稽橋(三元街)」範圍為首選區域,共有六十二筆土地、一.八六三七萬平方公尺,全長約一.二公里。水務局說,約有八成地主有意採用河川區土地作為容積移轉。

南崁溪經國二橋到檜稽橋段先跑

鄭文燦指出,全國目前僅有古蹟、具保存價值建築及公共設施保留地可以容積移轉,由於中央修訂水利法增訂「河川區域私有土地容積移轉轉換公式」,桃市去年於「桃園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要點」增訂河川區容積移轉相關條文,昨天正式公告「桃園市桃園都市計畫南崁溪(經國二橋到檜稽橋)」實施計畫,率先全國啟動第一個河川區容積移轉。

市府可省徵收費 市民多一個選擇

鄭文燦說,以往河川區進行治理的用地取得僅有協議價購與徵收,據水務局初估,南崁溪(經國二橋到檜稽橋)左岸的私有土地徵收費,約需二.三五億元,對市府而言是一筆不小開銷,多了一個河川區的容積移轉方式,讓人民和政府多一個選項。

鄭文燦強調,不管是公共設施保留地或是都市計畫區內的河川區,市府都會和地主站在一起,為都市的公共建設一起努力,地主被徵收的土地,政府會儘量補償,選擇最有利於土地所有權人的方式,可創造雙贏,減少支出。

未來還有6區8個地段陸續實施

水務局指出,未來計畫實施的區域還有南崁溪蘆竹區南竹路至高速公路橋約一.三公里、桃園區有恆路至經國路(經國橋)約一公里、南平路(南平橋)至經國二路(經國橋)一.二公里、龜山區陸光三村至桃園區成功橋約二.三公里;茄苳溪桃園區文中路(文中橋)至鐵路用地約一.七公里;老街溪中壢區環北路(環北橋)至中壢區領航南路一段(領航南橋)約四.五公里、平鎮區延平路一段(延平橋)至鐵路橋約一.六公里;楊梅區鐵路用地(楊梅火車站)至新梅五街約○.九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