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汐止民生線變盲腸 新北捷運局︰可設連通道轉乘

2019/10/16 05:30

〔記者沈佩瑤、周湘芸、賴筱桐/綜合報導〕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議會答詢竟說「等我有空」,汐止區不分黨派的市議員痛批柯文哲瞧不起新北市民,要求新北市府爭取興建的主導權;柯文哲昨天又說,汐止民生線跟文湖線、東湖線相隔兩百多公尺,跟目前的捷運線沒有交叉,效果很差會變成盲腸。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說,盲腸有盲腸的功能,希望北市府支持。

柯文哲表示,汐止民生線興建與否,要先檢討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因為現在的計畫太多了,包括基隆輕軌、台鐵優化、汐止民生線等,甚至還有板南線東延到汐止,不可能每個都做,交通部要整合計畫,到底哪一個優先推動?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堅持環狀線第一優先,至於汐止民生線,「你要講清楚啊,到底交通整合計畫是怎樣?」環狀線講得出怎麼做、場站怎麼設計,但汐止民生線講不出來;他並說,松山機場是否遷移也攸關汐止民生線,只要松山機場遷走,汐止民生線的路線一定會改變。

柯文哲:與捷運線沒有交叉

對於新北市議員要求新北市府拿回興建的主導權,柯文哲直言說,「(新北)可以去蓋啊,蓋完那段(指汐止到東湖)後到台北市,沒有跟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那條就變成盲腸了!」

侯友宜:盲腸有盲腸的功能

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雙北對於汐止民生線早在三年前就有「一次核定、分階段施工」共識,汐止到東湖段先做;對於汐止區各黨派議員要求侯友宜「硬起來」、拿回興建的主導權,侯緩頰說,他和柯文哲溝通無礙,柯很友善,也很了解雙北生活圈的重要性,兩人會並肩作戰,讓大台北地區共生共榮。

侯指柯很友善 盼北市府支持

對於柯文哲的「盲腸」說,侯友宜笑回表示,盲腸有盲腸的功能,汐止民生線對汐止民眾來說是重要的大動脈,每個人對器官的認知不同,每個器官都有它的功能,「我和柯市長會讓我們(雙北)的身體更健康。」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汐止民生線第一期工程共有九站,其中五站在新北市境內,行經汐止社後地區、汐止區公所、大同路等,新北盼汐止到北市東湖列為優先興建路段,紓解汐止交通壅塞問題,「對台北市而言可能是盲腸,但卻是新北的大動脈。」

捷運局:可透過站外轉乘

李政安說,雖然與文湖線、東湖線距離兩百多公尺,但可以透過地上、地下或高架連通道等方式銜接,或設置YouBike、公車接駁,例如環狀線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就是透過站外轉乘,雖然相距一百多公尺,但市府沿線打造完善的人行步道;此外,環狀線中和站與萬大線中和站也相距一百八十公尺,等計畫核定後,在設計階段留設地下連通道。

李政安表示,汐止民生線是行經民生東路,松山機廠遷建與否不會影響路線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